Thursday, August 25, 2011

凉意依然


凉风习习的中午,我静静地躺在客厅冰冷的地上,电脑播放着流行曲,狗狗懒洋洋地依偎在我的身边。此时,我觉得冰冷的瓷砖比房里温暖的床褥还来得舒适,那阵凉意让我的思绪也平静了下来。我仿佛可以听见这个叫做家的建筑物的呼吸声,沉稳的呼吸声像在告诉我:别怕,这里永远是你温暖的避风港!对,这里是一个可以让我做回自己的地方,高兴不高兴我都不需要掩饰,因为这个空间大部分时间都只有我一个人,啊还有一只宠物狗。我突然想起小时候一个人在玩masak的情景,我怀念那时的自得其乐。长大后,我庆幸我拥有独处的能力,同时却憧憬着热闹的生活,然而现实是我处在我跨不出去别人走不进来的状态。

“一个人去上班 一个人去吃饭
再和更多的一个人纠缠
话才说到一半 没有人听完
我不孤单 孤单只是 情绪泛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