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大日子”

大日子 一个好开始。。。
我不是要写农历新年,而是想写我们之间的大日子。很遗憾或很奇怪,到目前为此我们俩好像跟节日没有什么缘分,还没有什么很浪漫的回忆。我不是在抱怨,而是觉得这命运很有趣。


首先,在一起后他的第一个生日,他家里有丧事,回家乡去了。我送的礼物也有点糟糕。接下来,我的生日,虽然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可是他在另一边打工,不能陪我过二十岁生日。生日礼物也差点寄失了。半周年纪念日,我好像有看到他一下。第一个圣诞节,我在台湾深山里,他在新加坡闹市里。第一个元旦,我在马口家里,他在吉隆坡。农历新年好一点,他特地赶来我家拜年,有感动到。第一个情人节,我的考试前夕,我们见面半小时。一周年纪念,我被惹毛了,耍了一个晚上脾气。最近他的生日,最糟糕,差点闹到分手去。
接下来我的二十一岁生日,有种不好的预感,还是我们那天不要见面比较好,避免冲突。不行不行,生日当然要和心爱的人一起过,诚心希望不要有不好的插曲。
其实,节日并不一定需要什么隆重的庆祝仪式或贵重的礼物,只是两个人花一点心思让这一天过得和平日有一点不同,那就很足够了。


刚看了《单身男女》这部电影,情节还蛮浪漫的,喜欢女主角和吴彦祖的角色相遇相知的过程。对戏中一段对白印象深刻:
古天乐:十个男人九个坏,一个想作怪!
高圆圆:我就是要找第十一个!
古天乐:那你去火星找啊!
最后女主角选了吴彦祖饰演的建筑师,因为他就是那第十一个火星人!

戏里隔楼传情的方式。

1 comment:

  1. 我也好想看这部电影哦。。你最近一直在看电影,羡慕死我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