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最佳活动

在别人的部落格里看到了这么一句话 —— 旅行和学习是抗衰老的最佳活动。

本人非常赞同。旅行和学习让我们看到不同的东西,体验新事物的那份雀跃感我想绝对可以帮助我们常保青春。

我向往的旅行不是跟着鸭子团走马看花的,话说本人还当了三个星期的鸭子,也是有好处啦就是有人帮你安排一切,只是不能深入地了解每个地方风俗民情。我也不向往‘流浪’,很多人都喜欢用这个词,可是我却觉得有点滥潇洒。看了很多别人的背包旅行游记,赞叹他们的毅力,可以用有限的金钱踏上那么多的国度。我这种没有钱就没有安全感的人呀,应该是做不出这种事。我向往的是存了一笔小钱,然后到一个国家呆上一段时间,把钱花光光,然后再为下一个旅程努力赚钱。然而现实却一直在明示我应该是要存钱进修买车买屋子养父母结婚生小孩...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责任,不能那么自私说什么都不管就不管。要在为别人而活还是为自己而活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是件不容易的事。一直都有个信念,一个成功的人生不是你仅有一个成功的事业,或仅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而是每一块都做到平衡,对我来说才是一个成功的人生。

至于学习啊,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可以学习到自己有兴趣的事物真的是一件乐事呢!读书考试对于我绝对不是一种学习,那是一种机械式行为。我不要再做机械人了啦!我知道这条路是自己选的,可是我也还有权利选择摆脱这条路吧?!

1 comment:

  1. 我向往的旅行,也是希望能在当地生活一段时间的,深入了解当地民情的。。毕竟走马看花的也只是太表面了。。。真希望能永远不做工,一直旅行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