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倩女幽魂




昨天把第一张paper考砸了后,去看了这部电影,相信每个人看了过后都会拿它和旧的版本做比较。其实这次的人物角色和故事情节和旧的都有很大的不同,不能说它比较好或烂,是一种不同的感觉。我喜欢它的故事情节,不会改的太不伦不类,不过我觉得可能是演员没有发挥的太好,未能感动到我,古天乐的眼泪似乎有一点太做作,刘亦菲的演技好不好就见人见智,可是我一直都很喜欢她的美貌和气质。至于余少群把宁采臣演得太笨了,配音也很奇怪,让我真怀念张国荣啊。
另外,它的画面和美术也我觉得很舒服,电脑特技不会太浮夸。情景比旧版的鲜亮,印象中旧版的情节多数都是在黑漆漆的树林里追逐,有一种压迫感。武打场面也不错,一样不会太夸张。


电影的最后放了“永远怀念张国荣”这句话和他唱的原版主题曲倩女幽魂/张国荣,喜欢这个编排,牵动了我的思绪。不禁在想,如果张国荣还在世,再由他来演回这部戏,不知道会是一种什么感觉。


张国荣,我也很怀念你,你离开的时候是我开始很喜欢你的时候,你的歌,你的电影,在我的童年和十多岁的岁月里占据了一定的位子。或许我怀念的不止是你,还有那时候的情怀。






其实那么多的版本中我最喜欢的是动画版的,不要笑我幼稚,我是觉得这种鬼魅或是不大实际的剧情,动画比较能带出那种感觉。


此时在我旁边用功读书的杜先生问我为什么这么有空在写这些,我好像还有两科要考而且还要是还没开始读过的。我只是觉得太久没有把我的想法变成文字了,想除了动脑读书外,也让自己其它的脑筋动一动。

2 comments:

  1. 我喜欢你的文字,牵动着我的情绪(学你,哈哈),让我也很想走进戏院看一看这套戏。

    ReplyDelete
  2. 我只看过动画版的。。。哈哈

    ReplyDelete